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提示
2022-11-21 15:26  

今年以来,我市发生多起老年人遭受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分子经常紧跟社会热点,通过虚假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迷惑性强的常见诈骗手段,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请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人员熟知高发诈骗手段套路,警惕诈骗风险,提升自身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天津市反诈中心提示:

1.公检法机关办案不会索要个人银行卡账户转账,更不存在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

2.不信“低成本高回报”的投资,不信理财高手,不加投资群,不注册来路不明的投资会员,“稳赚不赔”的投资都是诈骗。

3.客服主动要赔款,请您一定擦亮眼,很有可能是诈骗!所有非官方途径的“多倍赔付”都是“骗子话术”。

    4.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 可以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并对风险行为预警及提示,有效封堵诈骗行为。

 

上一条:关于积极参与“最美五老”、“十佳工作品牌”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关闭窗口
 
· 关于积极参与“最美五老”、...
· 关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提示
·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
· 关于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
· “喜庆党的二十大 同心聚力再...
· 关于异地医疗安置的通知
· 关于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
· 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 ​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
· “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