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3-26 21:01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


一、严防聚集,服从大局。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懈怠,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请各位老师们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二、文明祭祀,弘善扬德。积极倡导通过线上献花、留言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不出行祭祖,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俗陋习,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将中华民族传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三、以身作则,身先示范。离退休党员同志要带头积极响应并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各位离退休老师们,清明时节逢疫情,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倡导文明祭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弘扬好传统,引领新风尚,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的绿色理念,让清明更“清明”,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0325

上一条:​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慰问信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
· “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