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2022-11-18 15:23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上级的政策文件规定,起草修订离退休工作各项管理办法和规章,经批准后负责具体实施。

2、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负责执行离休干部医药费“双月清”制度,做好离休干部“四就近”的联系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体检、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的调整与发放工作。

3、掌握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特点和需求,做好离退休干部的信访工作,做好解释、疏导和安全稳定工作。

4、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生活和身体情况,广泛征求老同志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节日慰问、住院探望及丧葬工作。

5、做好管理和服务,负责离退休干部的联系、慰问工作,完成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管理统计和报送工作;做好相关工作群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6、负责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阵地建设与管理,统筹规划离退休干部的活动经费;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7、完成上级部门和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 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 党务科工作职责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