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2022-11-07 11:0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校党委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完善修订离退休工作各项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经校党委审批后组织实施。

2.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开展“三会一课”,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好离退休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3.落实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的调整与发放等工作。

4.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生活和身体情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部门信息化建设。

5.掌握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特点和需求广泛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好离退休干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节日慰问、住院探望及去世治丧等工作。

6.做好离退休同志信访工作,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做好解释、疏导和安全稳定工作。

7.负责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阵地建设与管理,统筹规划离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8.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9.加强部门建设,抓好部门干部职工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部门实际发挥育人职能。

10.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党务科工作职责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 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 党务科工作职责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