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快讯>>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024-02-07 19:48  


2月7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会。

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二要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创新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高质量实施“品牌强校”行动,努力成为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要力量。三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高标准筹备第二届京津冀建筑类高校科技创新论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四要大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入实施红色文化浸润工作,有序推进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持续发挥革命丰碑展教育功能,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五要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不断完善治理机制,突出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中的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六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的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临近春节,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巡逻巡控和值班值守,提升学校食堂餐饮、交通、用电等保障能力,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加强师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关闭窗口
 
· 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
·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
·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我校师...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
·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习...
·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
·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
· 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
·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
· 学习语 |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