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助力品牌强校“城大行动”的倡议书
2023-11-21 08:24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和天津“十项行动”要求,推动构建“5I 空间·融系统”,学校制定天津城建大学“品牌强校”行动方案(2023-2025年)(简称“城大行动”)。我们诚挚地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能够积极参与到这场意义重大的“城大行动”中来,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深入学习“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和“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行动”(见附件),认真学习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取得的创新成果、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事迹,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要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为党建思政、五育并举等品牌建设献计献策、助力助势;

     二、要把推动落实“城大实践”嵌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聚焦党建思政、技术创新、五育并举、学生社区等方面,以学校革命丰碑展览、建园书院、城大众创空间、工程实训中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弦歌艺术传承基地等为依托开展“场景式”育人,坚定担当铸魂育人使命任务;

     三、要大力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有效搭建老少协同文化育人阵地,始终坚持以老带新这个优良传统,主动参与以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摄像、文学作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征集活动,让青年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同心共圆推进“城大实践”的强大合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天城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谱写时代华章!

     欢迎老同志们将建言和良策发至tlxb@tcu.edu.cn。再次深表感谢!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23年11月21日

附件1链接:城大发布丨构建“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

附件2链接:城大发布丨构建“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行动

附件3链接城大发布 | 5I空间·融系统——创新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的城大实践




上一条:12月党日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党课》专题节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 《我本是高山》观影通知
· 关于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的...
· 12月党日活动通知
· 关于助力品牌强校“城大行动...
· 关于收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
· 关于收看第20场全国离退休干...
· 关于集中收看《国家记忆》大...
· 关于重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 10月党日活动通知
· 关于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二...
· 关于收看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