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文件法规 | 夕阳采风 | 知识园地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04-07 16:52  


清明时节逢疫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离退休教职工在家中开展哀悼活动,向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缅怀之情。广大老同志通过微信表达感言,表示要铭记英雄们的付出,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尽自己最大能力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其中,在外地的陈嘉毅同志以笔抒怀,写下“致敬英雄”祭奠牺牲烈士,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离退休工作处还组织开展学习烈士事迹和宣传教育活动,号召老同志们以英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发扬正能量,教育引导下一代继承英烈遗志,自强不息。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烈士事迹,积极交流感想。曾参与过2003年学校非典防疫工作、原校医院院长王宝琨同志表示,烈士的英名永垂不朽,我们老同志要坚守初心、静思奋发,同时也要教育好年轻一代,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他带领其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儿王镜齐学习烈士事迹,并引导孙儿书写“致敬英烈”,教育孙儿“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这些英雄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慎终追远,砥砺前行。让我们在磨难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坚定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转载】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转载】疫情危急,更显中国道义担当
关闭窗口
 
· 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一行...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
· 我校离退休干部参加天津市 “...
· 致离退休教职工的重阳节慰问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联合经济与...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联合国际教...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赓续...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学习...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庆祝中国共...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庆祝中国共...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